•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开展暑期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9 16:00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市"双减"办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以泾县暑期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为契机,联合教体、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暑期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开展了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一查经营资质。重点检查经营机构主体资质,查看是否存在不亮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严把市场准入关。二查收费公示。根据《关于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做好教育“双减”工作的通知》的规定,督促校外培训机构收费严格执行政府指导价,落实好价格公示制度。三查广告宣传。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对经营场所及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的广告进行全面排查,严查虚假违法广告。四查食品安全。对托管机构的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留样管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厨房内外环境、就餐环境等进行重点检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0人次,检查了12家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检查中发现一户舞蹈健身工作室存在未亮照亮证、未按要求公示收费标准、违规摆放广告牌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当即向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有效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开展“回头看”,通过分类整治,规范校外培训及托管机构的经营行为,确保“双减”政策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