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市民看创建——“啄木鸟”行动》之三:“蜘蛛网线”整治 着力解决城区线缆乱象

发布时间:2022-07-27 16:1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电线、网线、电话线,这些“空中飞线”交织在一起犹如一张“蜘蛛网”悬挂在城市上空,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还带来安全隐患。为贯彻落实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今年5月起,县科商经信局牵头的城区杆线整治组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民看创建——“啄木鸟”行动》第三期,今天我们就走进杆线整治现场,了解一下这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随着我县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各种线缆错综复杂密布在县城街头巷尾,犹如一张张“蜘蛛网”盘踞在城市上空。空中线缆乱象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令市民诟病已久,清理城市上空的“蜘蛛网”已迫在眉睫。

  为了消除这一现象,自今年5月11日起,县科商经信局开展杆线整治行动,牵头组织供电、电信、移动、联通、安广网络等单位,集中对城区所有老旧小区、背街后巷的供电、通信、有线电视杆线和表箱设备进行整治,对所有散线进行集中捆扎整理,对存在隐患的电缆进行包扎消缺。同时,对陈旧无用的线缆进行全面拆除,使强电、弱电线缆排列有序、整洁美观。通过整治,越来越多原本悬挂在半空的线路“蜘蛛网”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重新铺设的线路,规范而有序,居民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对此次整治活动连连称赞。

  在杆线整治过程中,我县将102个网格分成四个片区,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安广网络四家弱电企业分片包干,县供电公司成立4个小分队开展强电杆线整治。如今,我们不仅看到了整治后的变化,也进一步了解到了各部门合力整治的决心和具体举措,

  据了解,目前已完成95个网格弱电杆线整治,完成88个网格强电杆线整治,整治杂乱线缆14万余米,清除杂乱线缆7万余米。预计8月份将完成全部杆线整治工作,为市民创造一个规范、洁净、清爽的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