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施怀中主持会议

  6月23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在5月27日、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市军分区党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粮食安全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我县有关工作;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泾县暖民心十大行动实施方案》《泾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泾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十项”措施》《关于构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体系的实施意见》等。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暖民心十大行动既是省委推进“为民办实事”的延伸举措,也是拉动经济、促进消费的有效手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十大暖民心行动,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会议强调,要结合县情实际,认真对照《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要坚持精准发力,建立完善群众评价机制,让群众参与进来,做到政府所为与群众所需精准对接,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注重创新方式,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积极引导和推动社会资本、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民生服务,构建多元化的民生服务供给保障体系。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坚持因地制宜,扎实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对零星散落耕地的整治力度,结合土地流转积极探索实施“小田变大田”,优化农村土地利用布局。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强化耕地占补平衡的区域统筹,在坚决守住红线的前提下,保障好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的用地需求。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方面要及时发现、及时培养,注重在关键岗位上历练年轻干部,帮助他们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为我县培养后备人才。另一方面要健全完善各项监督、管理、考核制度,注重加强“八小时以外”管理,切实把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怀,思想上多指导,生活上多关注,用春风化雨的温暖助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县应急管理部门要抓好工作衔接,处理好执法改革和日常执法工作的关系,将执法改革与执法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机构设置、职责划分、人员划转等工作稳步推进,日常监管执法工作有序衔接,执法队伍尽快整合组建到位,不出现空档期。要加强队伍建设,突出专业性要求,加强执法队伍人员的入职培训、定期轮训,提高人员素质和执法水平,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积极聘请第三方专家参与执法,借助专家力量提升执法效能。要规范执法监管,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柔性执法,明确执法依据和执法职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每项执法活动、每个执法环节中,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权威性、实效性。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