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中共泾县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中共泾县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施怀中主持 许立勋詹善清涂顺杨培靖等出席


  6月23日下午,中共泾县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部分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专题研讨。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对“三农”工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防汛救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耕地保护红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11442”行动计划,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用心守护好泾县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依托我县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步伐,着力打造文化强县、旅游强县。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减灾、应急准备等工作。

  施怀中强调,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存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推进优环境、稳经济、促发展、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掀起“比创争”活动热潮、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崛起赶超发展。

  施怀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权威辅助读物。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抓学习,将《纲要》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上率下抓执行,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广泛深入抓宣传,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阐释,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施怀中强调,中心组学习既是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需要,也是党中央、省委巡视巡察的必查内容。要高度重视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时按质完成学习任务。要及时跟进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应学必学、应学尽学、应学立学。要对标对表学。全县各个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组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县委政法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县科商经信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应急局、县数据资源局、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