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粮食安全工作暨“两强一增”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2 17:0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我县召开粮食安全工作暨“两强一增”调度会。副县长束剑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粮食安全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科商经信局关于全县粮食安全形势、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科技特派员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乡镇围绕“粮食安全”“两强一增”行动、“撂荒地”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发言。

  县领导指出,粮食安全关系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各乡镇要根据自身特色大力推进特色产业的发展,大力培育经营主体,认真仔细摸排,大力做好撂荒地整治,推进撂荒地盘活利用工作,加强粮食储存,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延长粮食储存的时间性,推动农民增收四项收入工作。要严守粮食安全底线、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坚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把“两强一增”行动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深刻认识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履职尽责,以强有力举措推动乡村振兴任务落实。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两强一增”为引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为泾县崛起赶超、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筑牢“压舱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