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奉献博爱聚爱心 传递温暖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05-17 17:2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期,县红十字会开展以“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为主题的博爱周宣传系列活动。

  在县红十字会与县爱卫办联合开展的“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现场,县红十字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相关知识,动员献血者及民众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引导参与献血者填表、体检。此次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近30人,参与无偿献血25人次,献血量达7500毫升。

  在“救护培训 生命守护”人道公益日募捐活动现场,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南泵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三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泾县电子商务协会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捐款,募集善款4.57万元。

  在县红十字会组织举行应急救护进机关、进校园活动现场,40余名县卫健委职工参与“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培训;350余名千亩园学校、泾县二中师生聆听“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留守儿童学急救”主题讲座。

  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县红十字志愿者还在泾川镇官塘社区参加“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开展灾害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并与群众互动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演示,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通过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县红十字会传播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增强了群众对公益事业的参入度,为社会公益事业增添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