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组织参加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4 16:2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13日下午,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副县长胡晨在泾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迅速组织开展全市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存量问题,坚决遏制增量问题。要增强隐患排查的针对性,精准查找、摸清底数,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紧盯自建房改建改用为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隐患等重点,逐一建档造册,实行台账管理,明确隐患处置的具体方式和处置时限,边查边改、分类施策。要提升专项整治的实效性,建立问题整改“挂账销号、闭环管理”机制,同时严格日常管理,依法及时受理、制止、处理,将阶段性排查整治工作成果转化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实现自建房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措施落实、隐患排查、防汛部署、安全监管“四个到位”,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绷紧自建房安全管理这根弦,坚持“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压实“四方责任”,相关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问责。要注重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等活动,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