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暨“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重点民主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18:36 来源:县政协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12日下午,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暨“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重点民主协商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涂顺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胡晨,县政协副主席陈柏林、王晓东、汪莉、程徳修、汪凌君及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民主协商。县政协常委张青松、张尊巽、丁珉,县政协委员李小康等围绕“林下经济项目编制申报”,“林下经济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林下经济与文旅结合” 等方面作了发言。

  许立勋对县政协此次协商活动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本次重点民主协商活动选题精准、及时,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具体举措,也是县政协助力我县实施乡村振兴“11442”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此次协商活动,调查研究充分,分析问题透彻,意见建议中肯,县政府将专题研究、认真采纳,切实把此次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好。

  许立勋指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林下经济发展,通过精准化扶持、规模化培育、市场化运营、创新化推进,鼓励支持和引导林下经济做优做大做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初见成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许立勋强调,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万百姓,是解决“最先一步路”和“最后一公里”的桥梁纽带,支持做好政协工作,对改进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要主动加强协商,政府及职能部门要主动加强同政协的沟通协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要抓好提案办理工作,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二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配合县政协及委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等工作,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加县政府组织的调查、检查、巡查等活动,进一步畅通监督途径,促进政府各项工作规范、高效、务实。三要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和保障政协开展工作,切实加强与政协的工作联动,支持政协加强自身建设,支持政协委员履职,关心关爱广大政协委员,为政协履职尽责做好保障。

  涂顺指出,许立勋县长在会上肯定了县政协调研成果,回应了大家的关切,就发展我县林下经济提出了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就做好县政协工作,涂顺强调,一要扎实抓好协商议政工作;二要认真做好联系委员工作;三要切实发挥好常委的示范带头作用。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胡晨,县政协副主席陈柏林及县林业局、农业农村局、桃花潭镇政府负责人围绕发展林下经济做了发言。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案》,通报了近期县政协委员支持疫情防控情况,书面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