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两手抓 两战赢|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

发布时间:2022-05-13 18:35 来源:宣城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实干担当 崛起赶超

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

■泾县县委书记 施怀中

■泾县人民政府县长 许立勋

  2022年,泾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树牢“开局就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工作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加快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8%,技改投资增长83.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高新增加值增长14.0%,战新产值增长27.7%,城乡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4%、7.9%。

  一是全面拉高标杆、奋力争先创优。切实拿出“加速跑”“奋力跳”的坚定决心,积极顺应广大干群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确立“崛起赶超”主题主线,明确“增速超平均、人均向前赶、质效走在前”具体目标,统一思想认识、统领工作全局,凝聚万众之志、激发磅礴力量。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认真学习新思想,深入贯彻新理念,积极探索新路径,以“学习安吉比歙县、两业并进创特色”为方向,突出开放为要、交通先行、两业并进、城乡融合,致力走出一条全域美丽、产业精致、文化有高度的泾县特色发展之路。紧密结合泾县发展实际、干部队伍实际,大力开展“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心思向发展聚拢、精力向发展聚焦、力量向发展聚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鼓足拼抢劲,全身心投入到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的生动实践中去,形成重实干、勇争先、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是紧盯关键重点、优化战术打法。聚力开放为要,以全局思维系统谋划全县总体改革事项46件,建立“微改革”项目库,围绕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全社会征集梳理改革事项254件,以小切口改革精准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明确“3+N”产业链招商方向,绘制产业“招商地图”,建立县领导招商洽谈项目常态化调度机制,对“七未”项目全程闭环管理。今年以来,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9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3亿元;总投资30亿元、一期投资4.4亿元的火山湖“超级工厂”项目开工建设。聚力交通先行,把交通建设作为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强力推进,以外联内畅路美为方向,全面推进宣泾高速建设,加快泾青高速前期工作,谋划泾县至太平高速、青弋江航道等项目,以立体通道促进大开放、快发展。大力推进县域骨干道路连网成环,持续推进美丽公路建设,年内实现主要公路、重点景区、特色乡镇美丽公路全覆盖。聚力两业并进,围绕壮大工业体量,坚持一手抓制造业重大项目招引,一手抓现有企业培育,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推动更多企业升规入统。加快“一区两园两基地”平台建设,不断拓展工业发展新空间。围绕提升文旅质量,扎实推进云岭红色5A创建,加快创建桃花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奋力打造全省文旅强县。聚力城乡融合,大力实施城市能级、更新、品质、文明“四大提升行动”,力保创成省级文明城市。制定乡村振兴“11442”发展行动计划,建立领导联系、定期调度、督查督办机制,项目化推进、清单式落实。实施村级队伍“青蓝工程”,以老带新传经验、以强带弱促帮扶,提高一线干部振兴乡村的能力水平。同时,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以外防输入为重点,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重点领域管控,守住疫情防控“双零”成果。

  三是严实工作作风、狠抓落地落实。认真贯彻“一改两为”总体要求,把信访工作作为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问题的重要途径,坚持“党建+信访”工作,推进信访工作“一把手”工程,研究制定泾县来信来访20条规定,实现信访事项“清单+闭环”管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推深做实优化营商环境68条,健全顶格服务企业闭环机制,常态化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及时落实助企纾困、减税降费各项措施,打响“泾天办”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实行县委专题调度会、乡镇党委书记例会制度,建立县委大督查工作机制,健全“实施、督查、考核”综合考评体系,对重点工作实行闭环管理,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坚决做到“八种摒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让实干、快干、敢干、会干在泾县大地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