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18:3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县委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根本

推动信访工作走深走实

  5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抓信访就是抓民心抓发展抓作风,必须坚持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根本,推动信访工作走深走实。县领导杨培靖、马文波、余良、叶亮、张素兰、胡晨、程禹柏、苏志刚、束剑及县法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5月1日起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听取了责任单位关于新增重点信访突出问题的汇报和县级包案负责人关于包保重点信访问题化解稳控情况的逐案汇报。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对于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构建信访工作监督体系,实现对信访工作领域的全覆盖,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群团组织、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开展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自觉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施怀中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维护群众权益、优化县域环境、促进社会稳定的关键工作,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信访,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始终把信访案件的化解作为根本,推动案结事了。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三比三创三争”活动等重点工作,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案件,倾情倾力化解到位。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坚决打击胡搅蛮缠、违法违规信访案件和不合理诉求,牢牢掌握信访工作主动权,防止问题积累、矛盾叠加、风险外溢,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施怀中强调,要把信访工作作为干部干事能力的“试金石”。信访案件能不能有效化解、高质量化解,关键要看干部能力扎不扎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实行挂图作战,科学制定化解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在坚持分类推进、包保推进、专班推进、联系推进、督办推进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综合运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和办法,促进息诉息访。要把信访工作作为发扬斗争精神的突破口。领导干部要在信访案件的处理过程中敢作为、善作为、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把信访案件的来龙去脉、关联人员、相关信息摸清楚;要敢于较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克服外部困难和内在不足,紧盯“事心双解”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一以贯之彻底化解矛盾。要把信访工作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的“试验田”。牢固树立抓信访化解就是抓作风建设理念,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涉事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确保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组织有力;要坚守人民情怀,真情实意抓信访,搭好“连心桥”,舒畅“直通车”,推动党群、干群关系持续改善;强化信访工作督查督办,对损害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以及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严肃追责问责。

  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