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16:30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2022年农村公路项目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叶亮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交运局负责人对2021年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的总结,并对当前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判,明确了2022年农村公路建设发展的思路,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县领导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实干担当,全力推进泾县农村公路事业健康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和管养工作,是改善民生、富民强县的根本保障。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泾县崛起赶超战略的开局之年,交通先行,适度超前,必将给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在发扬成绩的同时,要深入思考、准确把握交通运输工作的方向路径,化困难为动力,学安吉、比歙县,提标杆、强信心,乘势而上,奋勇担当,奋力开创泾县农村公路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在项目建设上,比速度,争支持。2022年,农村公路建设任务重,我们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超前谋划,推动农村公路前期工作纵深推进,为实现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添砖加瓦、再添光彩;二是在美丽公路建设方面,比质量、创品牌。保持样板领先地位,厚植泾县人文要素,融合旅游服务需求,不断创新版本升级,在进一步唱响“皖南川藏线”美丽公路品牌的同时,将战线重点向泾县西南区域拉伸,实现重要旅游通道全覆盖,并在交通强国皖南交旅融合发展试点工作中争创泾县品牌。同时,以建制村通双车道为重点,继续加大农村公路和运输基础性投入,持续擦亮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品牌;三是在养护管理体制上,比落实,强监管。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仍要继续贯彻落实公路管理养护提升年实施方案和深化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公路全方位养护、加大养护投入,提升辖区公路服务水平。同时要通过“路长制”巡查情况,结合“美丽乡村”、“清洁工程”以及“三线四边”等工作,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扎实开展好农村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进一步推进“美丽公路”建设;四是在工程技术上,比质量,强监督。严格施工质量,推进标准规范化施工。充分发挥施工建设方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主体作用,抓好工程建设各道工序环节,把好原材料质量关,严格执行技术标准、规范与操作规程,强化施工劳务人员的业务技能,提高施工质量,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确保施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