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施怀中任泾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2-01-18 16:3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党管武装有关制度规定,经宣城军分区党委研究决定,县委书记施怀中任泾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1月18日上午,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宣城军分区政委楼灿礼,县委书记施怀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仁凤,县人武部部长何晨凡,副县长束剑参加会议。

  楼灿礼宣布泾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通知,并为施怀中同志颁发任命书。

  楼灿礼在讲话中指出,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同级军事部门党委第一书记,是贯彻党管武装原则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施怀中同志工作经历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国防意识和大局意识。相信施怀中同志在担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后,能够当好党管武装的“带头人”、支持部队建设发展的“知心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热心人”、为官兵排忧解难的“贴心人”。

  泾县人武部是军分区的标兵单位,连续5年被省军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人武部,这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抓经济不忘强武装、谋发展不忘兴武装,在武装经费保障、退役军人安置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就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楼灿礼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中得到坚决贯彻执行。二要把握履职重点,进一步立起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要强化备战打仗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装在心中,做好随时应对复杂情况的充分准备。要强化深化练兵备战,编实建强民兵队伍,不断提升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要创新推动征兵工作,持续精准发动、严格把关、督导问效、强化服务,保质保量完成好年度征兵任务。三要适应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拥军兴武的浓厚氛围。要注重抓教育聚合力,始终把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作为基础工程,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注重抓制度常落实,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政治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建武装管武装,切实让武装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良性发展。要注重抓协调搞保障。结合实际创新双拥工作内容、形式和载体,对事关国防建设急需的、维系官兵利益的,要积极主动办。人武部在抓好主责主业、提高备战能力的同时,要积极参与支持地方建设,为泾县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施怀中表示,担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市委和军分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带领人武部党委全力跑好党管武装的“接力棒”。牢记职责使命,做党管武装的“明白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系统学习国防建设政策法规,借鉴学习党管武装工作成功经验做法,推进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紧盯强军目标,做党管武装的“战斗员”。自觉把武装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带头落实党委议军等制度,积极参加军事实践活动,实现协调发展、互促共进,为国防动员援战胜战作出泾县贡献。坚持融合推动,做党管武装的“实践者”。树牢军地“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坚持把人力物力财力向主业倾斜,精准把握军队服务地方发展的结合点,积极引导驻泾官兵、民兵队伍,为全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