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全域旅游再现古镇昔日繁华

发布时间:2022-01-17 16:3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我县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立足自身实际,多点发力促使旅游产业发展持续升温。近日,琴溪镇马头村“马头老街”扮靓工程整体落成,旧貌换新颜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重现百年老街的昔日繁华。走进老街的一家茶馆,馆内变脸、黄梅戏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轮番上演,引得顾客纷纷拍掌叫好,热闹非凡。

  泾县马头老街,古称马头矶,为古“泾川八景”之一,曾是青弋江上三大古码头之一,风光了整整明清两个朝代。

  走进现在的老街,随处可见崭新的民国风招牌及店旗,油纸伞、红灯笼高高挂起 ,让游客游得舒心,村民住得开心。

  据了解,马头祥景区在琴溪镇政府及马头村委会的支持下,收购维修了9间公房及25间民房,对老街5户老手艺,每户给予600元每年的补助。随着码头古镇人气的暴增,村民纷纷将自家房屋收拾出来,做点小生意,元旦试营业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马头老街日均游客量达千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