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平安泾县:“江淮风暴”持续发力 攻坚执行难案件

发布时间:2022-01-13 16:1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面对执行难问题,县人民法院通过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持续发力,着力攻坚执行难案件,取得显著成效。

  12月26日清晨五时,寒风凛冽,但在县人民法院南门广场上,参加“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的全体执行干警已经全部集结完毕,准备出发开始行动。

  随着命令的下达,三十多名干警兵分四路,奔赴城区周边及各个乡镇开展执行行动。其中一路执行干警奔赴琴溪镇,他们的目标是被执行人李某(化名),李某所牵涉的是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据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戴钊介绍,此案自县人民法院受案以来,被执行人一直抗拒执行,被执行人儿子作为担保人本来应承担相应的责任,但因为种种原因,其子又不愿意承担担保责任了,所以此案作为此次执行活动的重点突破案件。戴法官说,一直以来,他们都没有放弃对这个案件的执行,案件赔偿款为26万余元,通过坚持不懈的上门劝导,多年来如同挤牙膏一样,将执行款解决到了还剩十六万多元,但今年被执行人却执意不再履行。

  此次执行行动效果明显,被执行人当场给付了一部分执行款后,和申请人达成了相关协议,表示以后也会正常按期履行赔偿款。

  这样的骨头案对于执行法官们来说并不是个例,而“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就是他们啃下这些硬骨头的重要手段,在此次7个小时的行动中,战果丰硕,共成功拘传被执行人36人次,送拘6人,执行和解11件,执行完毕24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04.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