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政协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06 20:4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政协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施怀中 许立勋 左银海等出席 涂顺讲话

  同心协力绘宏图,继往开来谋发展。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涂顺为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陈柏林、王晓东、汪莉、程德修、汪凌君为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方洪保为秘书长。

  下午2时,政协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涂顺、陈柏林、王晓东、汪莉、王勇、张木荣、董金龙、徐世清、汪朝晖、刘翔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3名,实到委员19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陈柏林主持大会。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了选举事项。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经过选举,产生了政协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政协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公告

  政协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6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现将选举结果公告如下:

  主席:涂顺

  副主席:陈柏林 王晓东 汪莉(女) 程德修 汪凌君(女)

  秘书长:方洪保

  常务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珉 王勇 包海涛 邢示辉

  刘翔(人社局) 苏成龙 李小龙 杨文寿

  吴怡(女) 吴同茂 应灿 汪朝晖(女)

  沈新星 张木荣 张欢曾 张青松

  张尊巽 周东 郑响亮 查桂兰(女)

  查晓劲 徐世清 唐曾贵 董金龙

  傅国才 释宗行

  政协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

  2022年1月6日

  下午4时,政协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施怀中、许立勋、左银海、涂顺、陈柏林、王晓东、汪莉、程德修、汪凌君、方洪保、杨文寿、邢示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同志;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县政协副主席汪凌君主持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政协泾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涂顺发表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满怀激情开启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涂顺表示,过去的五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届县政协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开创了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新一届县政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一届县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县大力实施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的重要时期。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切实以高质量履职助推泾县高质量发展。

  涂顺指出,一要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切实增强政协“政治三力”。要时刻胸怀大局。始终着眼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实施推进履职尽责。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和履职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二要用好建言资政“话语权”,切实增强政协影响力。用好“话语权”,要在政治协商中勇于表达看法。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大政方针,准确把握县委、县政府决策意图;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县情民意;紧扣发展大局,找准政协发声的切入点,切实做到知情明政不妄言、精准建言不敷衍、真诚建言不非议。用好“话语权”,要在民主监督中敢于提出批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开展民主监督,着力提高民主监督水平,批评要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用好“话语权”,要在参政议政中勤于献计献策。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握时机,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勤于思考,不断提高建言的深度、力度和准度,切实做到参政参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

 三要发挥好协商文化的“包容性”,切实增强政协的凝聚力。发挥好“包容性”,要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协商平台。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健全协商体系,丰富协商内容,培育协商文化,完善重点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搭建更多协商平台。发挥好“包容性”,要增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价值认同。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融凝聚共识于履职活动之中,切实做好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工作,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形成广泛共识,汇聚巨大力量。发挥好“包容性”,要强化“平等协商、有序协商、真诚协商”的协商理念。要坚持平等协商而不强加于人,有序协商而不偏激偏执,真诚协商而不敷衍了事。

  四要打好合作共事“团结牌”,切实增强政协亲和力。要充分发挥政协统战功能。要加强与各阶层、各界人士的联系,通过有效引领,不断扩大团结面;支持和保障县政协参加单位以及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通过政协平台履职,在合作共事中增进团结。要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聚焦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发挥政协“智囊”作用,积极为泾县发展献计出力;聚焦一体化发展,加强与沪苏浙地区政协交流互动,积极宣传推介泾县,主动围绕产业转移协商对接;聚焦现代化建设,有效统筹利用县内外各种资源参与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多做凝聚人心、维护稳定的工作;要坚持履职为民,积极反映民声、汇集民智、凝聚民心。

  回首过去,奋斗的故事有日月记载;展望未来,创业的征程有春秋丈量。泾县发展的新征程,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政协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把我们紧紧地连在了一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和衷共济、开拓奋进,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程德修在会上作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截至2022年1月5日下午4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155件。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在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提案35件;在科学规划,提升城乡建管水平,促进美丽泾县建设方面,提案50件;在挖掘利用历史文化,提升泾文化“识别度”,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提案23件;在加强社会事业,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幸福感方面,提案40件。其他方面提案7件。

  下午4时28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还举行了表彰大会,对2021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提案人和优秀县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