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2021年泾县民政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 17:55 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2月30日下午,泾县2021年民政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召开,泾县融媒体中心、泾县政府网等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泾县民政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了2021年民政民生工程开展情况,并就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泾县乡镇敬老院实施公建民营进展情况等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切实履行民政兜底保障救助职能,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自4月1日起,我县顺应“放管服”改革的时代要求,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的审核确认权限委托下放至各乡镇人民政府,平稳完成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积极与乡村振兴、医保、人社、应急等部门共享、比对数据,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信息数据库,建设低收入人口监测平台和数据库,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低收入人口检测预警。采取承接公司开展内部质量监管、民政部门定期抽查、第三方机构专业测评的“三位一体”方式进行服务质量监管,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有效缓解了低收入老年人缺乏情感关爱的难题。完成35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试点改造任务,落实了平均每户0.35万元补贴。茂林镇敬老院、泾川镇敬老院已完成“公建民营”委托运管工作,目前分别交付安徽悠南山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和泾县东方医院运营管理。持续落实特困人护理保险全覆盖机制,全面提升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水平。扎实开展“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全县11819名符合条件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382.93万元。创新建立困境儿童三级帮扶走访评估机制。2021年,我县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5953.24万元,城市低保资金1061.44万元;累计拨付分散供养经费1131.51万元,集中供养经费657.73万元;累计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73.5万元;累计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29.33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390.7万元;拨付乡镇临时救助资金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