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12.4亿元

发布时间:2021-11-26 17:1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月26日,我县举行2021年四季度“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县长施怀中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左银海、郑光明、钱会、杨培靖、盛清、李宏武、胡晨、费罗成、程禹柏等县领导,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签约客商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施怀中在致辞指出,举办泾县2021年四季度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既是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一种压力传导,更是体现县委、县政府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抓招商、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体现了我县始终把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了我县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现了我县持续优化环境,着力打响“泾字招牌”的营商服务理念。

  施怀中强调,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造浓招商氛围、优化招商打法,以即将开展的“三比三创三争”为工作抓手,强化项目分层分级调度,着力提高项目的开工率、竣工率和达产率。要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推行顶格服务企业的闭环工作机制,坚决杜绝漠视发展、冷漠执法等行为,坚持对企业做到“好时不扰、难时出手”;要以敢于担当、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勇毅前行,让来泾投资兴业的客商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大的成就感。

  近年来,我县坚持不懈狠抓优化招商体制机制、重大项目全程帮办、园区建设调度、季度集中签约开工等制度落实,加快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不仅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带来了明显成效,而且有效推动了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今年1-10月份,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4%,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49.7%,技改投资增长67.5%,民间投资增长21.9%,增幅均居全市前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本次集中签约的16个项目,总投资达112.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2个,文旅项目3个,教育类项目1个,涉及电机泵阀、碳酸钙深加工、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必将引领和推动更多项目的深入合作,为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增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积蓄强大势能。

今天的签约仪式分四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签约的四个项目

  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项目投资方广东凯金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石墨和复合石墨等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与生产的技术企业,拟在泾县经济开发区长三角一体化电机泵阀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该项目的投入将引领我县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布局,为我县打造新能源乃至于下游产业链配套发挥着促进作用。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投入,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税收1.5亿元。

  年产60万吨竹基新材料项目

  项目投资方江西中竹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采用微气流生物质绿色分离技术生产高品质生物基材料的公司,拟在长三角一体化产业转移泾县合作区建设年产60万吨竹基新材料项目,以泾县丰富的竹木资源为原材料,采用自主研发的超声波微气流生物质绿色分离技术,设计建设自动化新材料生产线,打造绿色环保、低成本、低碳节能的循环经济模式。项目总投资32亿元,分三期投入,用地约600亩,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年税收1.8亿元。

  智能控制设备制造、研发中心项目

  项目投资方上海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工业制造、电气与自动化行业,集成线下精益生产与协同制造,集成线上数字化设计、协同供应链与标准化、信息化管理,从事贯穿企业全域全场景SaaS化服务的产业互联网企业。公司拟在泾县经济开发区长三角一体化电机泵阀智能制造基地建设智能控制设备制造、研发中心项目,该项目的投入将掀开中国工业互联网新的一页,彻底改变传统设计理念。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用地约500亩,分两期投入,一期项目用地200亩,将于2022年10月建成,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年税收4500万元,二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到100亿元。

  年产100万平方米石塑地板项目及配套年产10万吨碳酸钙项目

  项目投资方南京高健体育设施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体育设施材料、体育用品及器材研发、生产、销售、安装的专业公司,拟在泾县经济开发区云岭园区投资建设年产100万平方米石塑地板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期限3年,用地面积约50亩,其中一期用地30亩,建设标准化厂房12000平米,购置设备125台(套)。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8亿元、年税收1600万元。

第二批次签约的四个项目

  新能源电动车用关键零部件生产项目

  项目投资方江苏无锡市华达压铸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车轮毂等新能源电动车用零部件产品的制造、加工企业,公司拟在泾县长三角一体化智能制造科创基地建设新能源电动车用关键零部件生产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建设现代化铸造车间、研发办公中心,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全自动铸造生产线,配套美国全自动浇铸系统等先进设备,购置德国斯派克直读光谱仪、丹东奥龙X射线探伤仪、高频红外碳硫分析仪等先进完备的检测设备,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年税收约2356万元。

  年产250台(套)高端新能源半导体专用智能热工及自动化装备项目

  项目投资方宣城鸿海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自动化设备、工业窑炉设备和机械设备生产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拟在泾县经济开发区长三角一体化电机泵阀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年产250台(套)高端新能源、半导体专用智能热工及自动化装备项目,该项目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中承担着产业链前期环节重要角色。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约250亩,分两期建设,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6亿元、年税收约1600万元。

  CNC数控机床产业园项目

  项目投资方为安徽嘉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佳禾精密有限公司为主的数家数控机床及配件企业。项目拟落户于泾县经济开发区长三角一体化电机泵阀智能制造基地,主要建设数控机床、自动化设备、智能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软件、高精度无心磨床、刀库、电主轴等项目,配套伺服电机关键部件的研发生产,项目的引进将对我县电机产业链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约46亩,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约4亿元,将成为皖南地区乃至安徽省体量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CNC数控机床产业园。

  年产2.5万吨新能源汽车电池正极材料及高纯铁粉深加工生产线项目

  项目投资方安徽兴美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金属材料、新型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销售与技术研发的新型技术企业。公司拟在泾县经济开发区云岭分园建设年产2.5万吨新能源汽车电池正极材料及高纯铁粉深加工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13亿元,拟建设期限2年,分二期建设。项目用地约20亩,总建筑面积12000㎡,其中三层混凝土结构厂房6000平方米,钢结构厂房4000平方米,办公区2000平方米,建设高纯铁粉类新材料生产线10条。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年税收600万元。

第三批次签约的四个项目

  新能源产业用防水连接器研发及自动化中心工厂新建项目

  项目投资方昆山君磊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产业先进防水连接器设计制造、并提供连接器与线缆及机电设备整体产品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拟在泾县长三角一体化智能制造科创基地建设新能源产业用防水连接器研发及自动化中心工厂新建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自动化中心工厂、防水连接器研发中心及配套建设给排水、绿化、消防等附属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防水连接器高端研发制造于一体的自动化工厂,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3.8亿元、年税收约1500万元。

  年产3000套数控机床精密零部件及1万吨高端泵阀铸件建设项目

  项目投资方浙江长兴恒隆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数控机床精密零部件、铸件以及重工机械设备的生产、销售等。公司拟在泾县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3000套数控机床精密零部件及1万吨高端泵阀铸件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用地约65亩,新建生产厂房及辅助用房40000平方米,购置自动铸造生产线、数控磨床、德国高精加工及检测设备等各类生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拥有对数控机床零部件从铸造、粗、精加工、检测于一体全方位能力的企业,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缴纳税收2400万元。

  自动化流体控制阀门项目

  项目投资方浙江天特阀门有限公司位于浙江丽水市,是一家集阀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无区域行业公司,拟在泾县长三角一体化智能制造科创基地建设自动化流体控制阀门项目,总投资2亿元,用地约80亩,新建现代化阀门生产车间、研发中心、阀门检测检验平台及辅助用房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打造集研发、测试、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高端阀门制造企业,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亿元,缴纳税收1800万元。

  泾县教育实训基地项目

  项目投资方皖江工学院坐落于安徽省马鞍山市。泾县教育实训基地项目,选址于泾川镇水西大道东侧与泾县育才学校南侧交叉口地块,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约120亩,建设期为3年,主要建设教育培训中心、实训中心、康养专业管理中心、会议中心等四大功能区,配套建设学校基础设施、道路及绿化工程,购置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和康养服务及信息化等设备。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培训学员规模为3000余人次,能有效带动泾县乃至整个皖南片区的经济和文化品位提升。

第四批次签约的四个项目

  年产五万台新能源高空作业平台车用驱动电机研发生产项目

  项目投资方安徽晋力电驱动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车辆核心零部件电机、电控、电池中的电机及电控系统,公司在泾县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五万台新能源高空作业平台车用驱动电机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1亿元,新建新能源驱动电机生产车间、研发检测中心及附属用房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突破高服役型新能源高空作业平台车用驱动电机关键技术,解决行业共性和关键性核心难题,成为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范例,提高我国新能源高空平台装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亿元,缴纳税收700万元。

  高山云之端温泉度假酒店项目

  项目投资方安徽云之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文化旅游企业。公司拟在泾县汀溪乡高山村投资建设高山云之端温泉度假酒店项目,总投资5.1亿元,建设期限3年,拟征用土地25亩,建设用地约10亩。项目建设分三期进行:一期建设度假酒店服务区、接待中心、停车场、配套功能服务区等,二期建设无边泳池、公共休闲区、室外拓展基地等,三期建设森林书屋、青少年文化中心、茶叶温泉养生区、生态茶叶观光区、茶博馆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经营收入6500万元,能着力提高汀溪精品民宿接待能力及生态文化品位,极大的促进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等。

  桃花潭诗情湾旅居康养项目

  项目投资方安徽巨成中和文化旅游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旅游资源开发和经营管理、旅游商品开发销售、旅游景区配套设施建设等。公司拟在桃花潭镇乌石村建设桃花潭•诗情湾旅居康养项目,总投资1.02亿元,总规划面积约126亩,建设用地面积26.25亩,项目拟分三期建设,建筑总面积10500㎡,集文化、旅居、休闲、康养为一体,划分为“三区一院一河一园两中心”,即:亲情区、友情区、爱情区、桃蹊书院、关雎河、桃花园、室内服务中心、室外活动中心。项目建成运营后,年接待旅居康养人员达2万人次,年综合营业收入约2000万元,将为桃花潭镇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放南山溪头文旅综合体项目

  项目投资方安徽放南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文物文化遗址保护服务、旅游开发项目策划咨询等。

  公司拟在泾县榔桥镇溪头村投资建设放南山溪头文旅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10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溪头村文旅综合体、精品民宿、酒吧、咖啡馆、设计师工作室等,投资约1亿元,年经营效益约2000万元;项目二期建设放南山云游者度假酒店集群、研学基地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投资约4亿元,年经营效益约4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