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牛岭水库项目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1-11-23 16:18 来源:牛岭水库建管处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牛岭水库位于青弋江上游最大支流徽水河中游,坝址位于我县榔桥镇乌溪河与徽水河交汇口上游约400m处,距县城约23.0km,是国务院第48次常务会议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26.909亿元,总工期45个月。牛岭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灌溉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总库容为1.67亿m3,为大(2)型水库,工程等别为Ⅱ等。主要由混凝土重力坝挡水坝段、水坝段、发电引水坝段、鱼道等建筑物组成,最大坝高59m,水库建设将形成12000亩水面。

  大坝枢纽工程于2019年10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12月25日正式截流,目前主坝坝体工程全面施工建设,主坝段混凝土已完成浇筑6.08万m3,完成形象进度的19.2%;连接坝混凝土浇筑完成3.22万m3,完成形象进度的87%。进场道路、左右岸上坝道路、电站厂房和鱼道工程同步推进。库区3条移民道路正在进行路基及6座桥梁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1650亿元,占总投资的56.36%。计划明年5月前大坝浇筑至82米度汛高程,2023年6月份前基本完工。

       项目建设对保障下游防洪安全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工程建成后,可有效调控洪水,削减洪峰,与下游堤防及河道整治工程相结合,提高我县中心城区的防洪标准;可为我县城乡生活工业用水提供可靠的水源,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可提高下游灌区的灌溉保证率,还可合理利用水力资源,向当地电网提供清洁能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