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平安泾县:裸聊诈骗的陷阱

发布时间:2021-11-23 16:1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上半年的一个晚上,我县市民殷某正在家里上网,突然他的QQ收到了一名陌生女子的好友申请,好奇之下他添加了该名女子,而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等待他的是犯罪分子的重重陷阱。

  殷某添加了这名陌生女子后,该女子声称自己是某平台主播,希望殷某下载平台app并关注给她增加人气,同时称可以进行裸聊等活动。裸聊过程中,犯罪分子引诱殷某露出自己的敏感部位,并对视频中殷某的面部和敏感部位进行了截屏、录屏,完成这一系列准备工作之后,美女变成了猛兽,以录屏发给殷某的家人朋友、通讯录联系人为由对他进行敲诈,同时用钉钉会议这些程序来远程操控他的手机。

  贪婪的犯罪分子不仅敲诈完了殷某手头的现金,还通过远程软件点开他的支付宝等金融app,查看其贷款额度,逼迫殷某在一些网贷平台上贷款,并将贷下来的钱转到犯罪分子的账户上,据警方介绍,殷某被敲诈的钱财,几经辗转,最终汇总到了境外缅北的一些账户上,而在整个被敲诈过程中,殷某始终被犯罪分子牵着鼻子走。

  最终,殷某还是选择了报警,接警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着手开始侦查工作,通过梳理转账流水,很快警方便锁定了一个嫌疑人何某洁以及何某洁流水去向的一批湖南省仙桃县人。警方侦查发现,殷某与何某洁素不相识,而何某洁与湖南省桃江县的这批人在同一时间段都有大量的异常资金流水,极其反常, 经过警方对资金流水的进一步梳理,发现在湖南省桃江县有一个小团伙专门从事洗钱等违法活动,随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部署抓捕工作。

  今年六月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赶赴广东佛山,将何某洁抓获归案,并通过何某洁锁定了另外两个团伙成员李某和姚某,并于今年七月份在深圳将两人抓获,随即马不停蹄于八月初赶到该团伙的老家湖南省桃江县,将团伙中的一个小头目涂某男抓获,但当时长沙疫情暴发,另外两名团伙成员的抓捕工作只能暂时停止,待九月份疫情平稳之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立即赶到湖南省长沙市把剩下两名团伙成员抓获。

  目前该案件已经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电信诈骗类案件资金追讨难度非常大,关键是受害人要及时报警。

  对黑恶犯罪零容忍,是我县公安机关自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基调,近年来,县公安局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以打开路、打防并举,以扫黑务尽、除恶务尽的劲头与决心,高标准、高质量的落实了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措施,着力巩固和拓展斗争成果。截至目前,共摧毁恶势力团伙11个,破获恶势力案件1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4名,查封扣押冻结涉恶资产0.6亿元,制定并印发致全县人民群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2000余份,印制悬挂条幅横幅664条,媒体宣传325次,兑现举报奖励五人,兑现奖金14000元。

  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工作,县公安局目前已经建立健全一套长效机制,对黑恶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同时规范线索移送,强化工作配合,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扫黑除恶工作长效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