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城关第二小学:落实“双减”政策 践行轻负高效

发布时间:2021-11-19 17:4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11月18日,县城关第二小学开展一 二年级“智慧大闯关”活动,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该校近900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城关二小以分年级阶段性多学科融合性评价为基础,以答题、书写、背诵、言语表达、看图讲故事等趣味性闯关挑战为形式,寓教于乐,鼓励学生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在“火眼金睛”关卡,学生在随机抽取的卡片中,分别回答三、四、五边形中包含的锐角、直角、钝角个数;在“计算小达人”关卡,学生根据配套图文,或计算汽车内剩余人数,或计算课桌长度;在“巧思会说”关卡,学生依据抽到的卡片,或即兴表达自己喜爱动物的习性,或解释某些自然现象的原因等。学生们每闯一关成功后,即可获得相应的积分卡片,进入下一关卡,待积累到一定的分数后,即可获取“学习之星”奖章,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个个兴奋异常,乐此不疲。

  此外,家长作为每道关卡的负责人,在本次活动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们不仅要统计正确答题的学生,同时也要纠正答题错误的学生,帮助他们在互动游戏中增加知识,提升学习能力。

  城关二小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我县落实“双减”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同时也是让学校和老师深入了解孩子的学习需求,提升教学质量,增加“校、长、生”三方互动的全新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