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县:农村改厕让“方便”的小事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11-17 16:4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农村“厕所革命”关系到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也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乡村振兴不容忽视的环节。自农村改厕工程实施以来,我县高标准、高起点,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工程,改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提高了农民生活质量。

  “一个土坑两块板”是过去农村旱厕的真实写照,一到夏天蚊虫飞舞、臭气熏天,苦不堪言。昌桥乡景山村 83 岁的吴晓东听到改厕的消息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成为村里第一个报名改造的家庭户。

  改造后的厕所焕然一新,防滑瓷砖、冲水坐便器、热水器……看着如今的厕所,吴老乐得合不拢嘴。 农村改厕,解决了以往化粪池的清掏、粪污去向等一系列问题,对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厕所革命”给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2017年以来,昌桥乡实施卫生改厕2277户,覆盖全乡17个行政村。

  改厕工作是三分建、七分管。为了解决大家后期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茂林镇成立管理队伍,健全管理网络,确保“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液满了有人抽、抽走之后有效用”,切实把农村厕所改造及管护粪污资源化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近年来,我县把“厕所革命”作为推进农村改善人居环境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来抓,走出了一条不断满足群众民生需求、引导社会文明进步的路子,到2020年底,全县农村改厕达到了87816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8.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