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平安泾县丨县文旅局:监管+服务 打造和谐文化市场

发布时间:2021-11-17 16:4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文化市场是社会人文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县文旅局通过监管+服务的模式,双管齐下,聚焦问题整改,为我县文化市场的繁荣和谐稳定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2019年,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城区荷花塘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家动漫城正在经营,但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动漫城并未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

  据调查,该场所经营面积130平米,已办理《营业执照》和《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但经营面积不符合《娱乐场所管理办法》中使用面积不少于200平米的规定,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属于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

  在该案办理过程中,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秉持监管+服务的工作模式,在依法依规责令业主停业的同时,针对业主在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多次上门、勘验和实地指导,给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其由无证经营转变为合法经营。

  通过监管+服务的执法模式,在严格依法依规执法的同时,也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的温情一面。近年来,县文旅局执法部门在文化市场管理上,着眼于人民群众所关注的问题,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未成年人上网为查处对象的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专项整治等一系列行动。

  文化市场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在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始终努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市场也直接关系到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秩序,也是全面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内在要求。因此,文化市场的管理一刻也不能放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