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16:3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月15日下午,由中共泾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县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钱会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袁国平烈士之子、原海军指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振威应邀参加报告会。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讲解员章霞带领大家回望新四军战士在那段烽火岁月中对党忠诚的“那些不能忘却的纪念”,让大家再一次为先辈们浴血奋战、不畏生死的抉择和气节的而自豪、而感动。黄村镇九峰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宏亮结合自身经历,诉说了自己传承红色基因,勇当乡村振兴探路人的心路历程。宣城日报社记者顾维林讲述了这些年在我县采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用他亲眼见证、亲笔记录的我县各行各业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的先进事迹,生动描述了泾县人民如何传承发扬 “新四军精神”,并在各自的领域熠熠生辉。袁国平烈士之子袁振威用内敛朴实、感人至深的语言讲述了袁国平同志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表达了老人对皖南这片红色热土的无限眷恋和深情祝福,四位报告人的讲述感情真挚,催人奋进,让人感受到“新四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的夺目光华,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总结了党的光辉历史,擘画党的光明未来,刚刚胜利闭幕。我县积极运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赋能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激发了全县上下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报告会在全场高唱新四军军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