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积极做好防寒措施 确保农作物顺利过冬

发布时间:2021-11-12 16:4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冬季大概率比往年将更为寒冷,农作物受低温天气的影响,可谓首当其冲。琴溪镇作为我县蔬果种植及供应的重要产地,那么,该镇的种植大户们为确保农作物安全过冬,都有哪些应对措施呢?11月11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一大早,赤滩村勤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谢庆平就在自家的田间忙碌起来。今年是谢庆平经营该蔬菜合作社的第五年,据他介绍,单就辣椒、白菜这两类,我县百分之七十的市场供应来自于赤滩村,多年的蔬菜种植,使他早就积累了许多防寒防冻的经验。

  据了解,谢庆平目前种植的蔬菜有40余亩,主要有包括芹菜、辣椒、茄子等最常见的“菜篮子”作物,是当地有名的种植大户,每年当地镇政府都会组织他参加防虫防冻技术等培训,在帮助他们提高种植技术的同时,也帮助他们增产增收。

  此外,琴溪镇玲芝村的水果种植基地的部分水果,目前也陆续进入采摘期,在该村仲夏水果种植家庭农场里,记者看到硕大的蜜桔挂满枝头,该农场负责人告诉我们,蜜桔现在已进入重要的转色期,在本月二十号左右,蜜桔将基本成熟,正式进行采摘,蜜桔的采收是该农场的一笔重要收入。

  为保证蜜桔的顺利丰收,卫仲夏也做好了应对的措施。除对大棚加固保暖外,卫仲夏还告诉记者,如果遇到极端严寒,他还将启用农用暖风机,对大棚进行人工增温。

      通过实地的走访,我们了解到这里的蔬果种植户们对于农作物的防寒、防冻都已做好应对措施,对于今年冬季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有着充足的准备,可以保证他们的农作物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