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和县长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6:1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月3日和4日,县长施怀中先后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和县长专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县委常委、副县长叶亮,副县长李宏武、冯晓尧、胡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培靖,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盛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铸,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应邀列席县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在县政府第80次常务会上,与会人员听取审议了县委宣传部关于《泾县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数字乡村符合未来乡村的发展方向,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我县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充分认识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数字乡村试点工作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统筹规划、共建共享,将打造数字乡村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全县乡村各领域数字化应用,引领全县乡村建设和管理向数字化转型,保障数字乡村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科商经信局关于《泾县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推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完善电商基础配套,壮大电商主体规模,促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规范行业管理,加强政策扶持、电商培训交流和直播基地建设,引进专业人才,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不断提升我县电子商务发展水平。

  在县长专题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供电公司关于特高压白浙线(泾县段)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指导意见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项目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创新机制、形成合力、提高效率,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要严格把握政策和标准,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做好群众工作,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切实保障被征迁农户合法利益。

  会议听取了县经济开发区关于“一事一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坚持把服务意识贯穿项目建设始终,建立用人用工平台,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坚持绿色循环发展,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决不触碰生态环境保护“红线”。要紧盯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和产业链短板,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扎实推进全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