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县榔桥市场监管所开展村级医疗机构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7 16:12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消除药械质量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日前,榔桥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村卫生室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监管。重点检查村级医疗机构药械是否统一配送,配送单或购进票据等资料是否齐全,部分使用中药饮品的单位购进渠道是否正规,票据、检验报告、资质索取是否完整,药品验收、储存、养护是否符合要求,严防假劣药械流入市场。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大医用口罩、体温枪、退热等疫情防控类药械的检查力度,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

  三是加强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督促各个村级医疗机构加强不良反应的监测和上报,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监管氛围。以安全用药月为契机,加大村级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其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村级医疗机构5家,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卫生室未按规定建立药械购进记录、定期检查记录的行为,已责令其限期改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