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开展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6:2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10月13日,在第32个国际减灾日,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应急局、科商经信局、红十字会、发改委、住建局、教体局、气象局、泾川镇等部门走进泾县稼祥中学联合开展防灾避险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先介绍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及背景意义,然后从地震、消防、防雷等方面作讲解,让师生懂得如何积极应对各类灾害及意外事故,切实有效地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保障自身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还进行了急救知识的现场演示,为在场学生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讲解心肺复苏的方法和要点,以及相关的知识,让学生们有效掌握了最基本的急救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基本实操技能,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