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副省长杨光荣来我县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6:2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0月12日至13日,副省长杨光荣一行来到我县,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工作,市长何淳宽、副市长黄敏、县长施怀中、副县长张素兰等陪同调研。

  杨光荣一行首先来到蔡村镇月亮湾村,实地查看当地部分特色民宿和房车营地,与镇村干部和旅游业从业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当地文化旅游发展和民宿经营发展情况,并就规范民宿经营、加强旅游接待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旅游接待条件是一个地方旅游发展的基础条件,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要加强规划引领,优化周边环境,提高当地旅游产业的整体档次。

  丁家桥镇宣纸大市场是我县宣纸产业乃至整个文房四宝产品的零售中心,杨光荣走进这里的部分店铺,听取经营户经营情况的介绍,了解我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文化产业大有可为,希望我县发挥好宣纸产地的优势,做好文化产业集聚文章,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桃花潭镇查济村,杨光荣边走边看,全面了解当地古建筑保护开发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对该村发挥古村落优势,通过建设写生创作基地的方式,吸引游客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该村进一步做好古建筑保护开发文章,在保持原有皖风徽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富民强村。

  调研中,杨光荣指出,发展旅游业是篇大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高质量发展,充分运用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依托核心景区,深入挖掘、搞好开发,丰富产品和业态,不断提升旅游内涵和品位。要注重特色,加强旅游项目规划,加大景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景点吸引力。要进一步延伸旅游产品的产业链条,打造一批叫得响、拿得出的品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加快推动形成文旅深度融合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