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平安泾县:套路深 冒充领导诈骗劝君莫中招

发布时间:2021-10-13 16:1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假冒领导实施电信诈骗是犯罪分子近年来经常使用的一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这些隐于手机背后的所谓“领导”们,不仅了解你的姓名、住址、电话,还对你的工作了如指掌,他们利用群众不同的心理需求,用这一诈骗手段把受害者骗得团团转,近期在我县就有群众因此中招。

  今年六月份,我县某乡镇居民李某的微信收到一条添加好友的信息,对方称自己为该乡镇的某某领导。这位领导突如其来的嘘寒问暖,让李某有点摸不着头脑,过了几天,这名领导的信息又来了,说自己要给其他人转账,但自己不方便,需要通过李某帮忙代为转账,接着又发了一张转账的记录,图片显示已经转账四十万到李某账户,然而李某并未收到所谓的四十万,随后对方又说自己操作失误,要24小时才能转账成功,又以着急用钱为理由,催促李某赶紧转还。

  在百般催促之下,李某立即转了四十万给对方账号,钱转过之后,李某觉得情况不对,过了一会发信息给对方,结果已被拉黑,这才知道被骗了。

  目前,李某已经向泾县公安局报警,案件正在紧张侦办中,而李某所遭遇的,就是近期常见的犯罪分子冒充领导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在该类案件中,犯罪分子往往在非法获取公民信息后,通过租赁的微信账号改头换面好好包装一番之后添加受害人,冒充领导嘘寒问暖、委以重任等方式让受害人卸下心防,取得信任,随后以各种借口开始对受害人实施诈骗,这其中代为转账是主要手段之一。

  而犯罪分子得手后,往往就会将受害人拉黑,据民警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不同于一般的侵财类案件,追赃挽损的难度极大。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面对各类网上要求转账的行为,需要做到的就是警惕、警惕、再警惕,千万不能麻痹大意,随意向他人转账。不管对方是什么身份,只要涉及到转账汇款,一定要通过见面或者打视频电话的方式进行核实,千万不要以对方社交软件上的头像文字内容,轻易相信对方的身份,如遇不能确定的,可不予理睬或者直接拨打泾县反电诈专线0563-5096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