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人大常委会遴选交办“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重点建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15:54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我县人大常委会向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印发《关于交办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中选民提出的重点建议和意见的函》,对一批选民向代表反映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集中交办。

  据悉,县人大常委会为进一步密切各级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听取群众对2022年度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的建议,9月10日,统一开展了在泾的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各乡镇人大、市人大代表小组结合本地实际,组织262名各级人大代表深入34个村级代表工作站,多形式听民声、察民情、征民意,“零距离”听取意见和建议,集中接待选民319人,收集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81件。其中反映的建议属于县级以上解决的67件,内容涉及交通、农业、林业、水利、城建、土地、环保等方面。为增强交办实效,县人大常委会对须在县级层面处理的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逐一审核,最终遴选整合五大类23件重点建议,经常委会领导审定后集中交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办理。

  “以县人大常委会在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振兴乡村出份力’为主题“双岗建功”活动为契机,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统一组织‘四级人大代表’深入选民接待点,集中接待选民,形式好、内容实。这次接待活动进一步聚焦了2022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建议信息的征集,更好地掌握和反映了选民意志。”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签批交办函时表示,接下来将督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按期答复代表,以集中交办来促进选民反映问题的真正落实见效,切实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