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4 17:0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30日,我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叶亮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书面传达了国务院、省、市关于未保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我县未保工作相关情况,部分单位就未保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调整泾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等5个文件审议稿。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关系国家未来、民族振兴,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为此,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突出重点、着力攻坚,筑牢未成年人“六位一体”的保护防线,突出家庭履责,筑牢家庭保护防线;突出立德树人,筑牢学校保护防线;突出社会参与,筑牢社会保护防线;突出全面监管,筑牢网络保护防线;突出兜底保障,筑牢政府保护防线;突出打防并举,筑牢司法保护防线;要坚持系统推进、部门联动,切实形成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好泾县培育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