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农民绘就乡村景 满怀希望感党恩

发布时间:2021-09-23 16:0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秋分已至,稻谷飘香,提醒着人们又到了丰收的季节。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年轻一代的新农民已经告别了传统的耕作方式,但丰收的喜悦却是一样的。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新一代农民是如何迎来丰收的,他们又在想些什么。

  黄村镇是我县的农业大镇,在种植大户章文杰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秸秆,昨天一大早,章文杰开着全自动收割机在田间穿梭,不一会功夫,一片稻田就收割完毕,从他干劲十足的样子就能看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年景。

  章文杰中专毕业后就开始务农,别看他没上过大学,却在务农方面有着过人的天赋,这些年,他敢想敢干,加上碰上了好的时代,土地流转有政策、农机购置又补贴、农业技术有培训、农场经营有帮扶,几年下来,他成了泾县远近闻名的机械化种田能手。

  全程机械化种植节省了人力成本,效益也高,章文杰不仅自己流转土地搞种植,还为周边农户提供农机服务,其实我县的秋收已经接近尾声,他前段时间赶着为村里的脱贫户免费抢收中稻,忙到现在才顾得上自家的稻田,因为他知道,自己能有今天,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富了也不能忘记乡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不是坐享其成,等不来、也送不来,要靠广大农民奋斗。”从章文杰的经历中,我们看到的是新时代的农民如何依靠党的好政策,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人翁”,为希望的田野源源不断地注入蓬勃生机和活力。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让我们在庆丰收、感党恩的同时,将感党恩内化于心听党话、外化于行跟党走,以奋斗姿态让乡村美景一年更胜一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