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平安泾县:多措并举齐发力 社区矫正取实效

发布时间:2021-09-22 11:47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等工作的全媒体宣传工作,即日起,本台开始推出由县委政法委和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的平安泾县专栏,今天的节目,让我们一起关注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近年来,我县司法部门根据1247活动实施方案 ,不断创新社区矫正工作形式,通过刑罚执行一体化、红色教育融入矫正工作等多举措的实施,有效确保了该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监督和帮扶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9月10日上午,在我县社区矫正中心,新入矫的三名矫正对象在这里进行了入矫宣告,入矫宣告不仅是每一名矫正对象入矫时的第一课,也是为矫正对象服从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社区矫正是一项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我县司法部门在将推广“法治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始终的同时,将温情帮扶融入其中,以期达到更好的矫正效果,在我县社区矫正中心,有这样一间特殊的心理咨询室,走进这里可以看到沙盘、各类玩具、咨询室等,这里不仅是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一项创新,更是很多矫正对象心灵的庇护所。

  戴军副主任告诉记者,很多矫正对象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心理上的问题,因此开展心理疏导对社区矫正对象而言作用很大。

  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重新回归社会,是采访中泾县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为了将这句话真正落到实处,县社区矫正中心多措并举,在常态化组织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的同时,根据安徽省司法厅印发的《安徽省司法行政系统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我县为有效整合刑罚执行力量和资源,与省宝丰强制隔离戒毒所加强了交流合作,通过在县社区矫正中心派驻民警,不仅让心理介入等工作的开展成为了可能,也将省宝丰所的先进经验带到了我县矫正工作中。

  为进一步发挥我县革命老区的地域优势,县社区矫正中心还充分利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场地作为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加红色教育活动,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雷锋服务站值岗等活动,实现社区服刑人员心灵洗涤和教育感化,形成集教育、劳动、帮扶、感化为一体的帮扶教育举措。

  在一系列教育举措的推动下,在我县公益捐助、脱贫攻坚等工作中都能看到社区矫正人员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身影,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