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茂林镇沈岗村:为美丽村庄“增靓” 为乡村振兴“打底”

发布时间:2021-09-17 18:3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 近年来,茂林镇沈岗村紧紧围绕“生态宜居、兴业富民、文明和谐”为工作目标,扮靓美丽乡村,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茂林镇沈岗村,在沿途村民农家庭院的墙面上,一幅宽7.8米、高3.3米的南瓜丰收图和映入眼帘,村子里一下子就美丽起来了。

  为弘扬和传承乡土文化,充分展示近代农村生产生活习俗,提升沈岗村知名度。今年七月,茂林镇沈岗村在团县委引荐下,联袂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多名师生开展“乡村美化师”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为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经过半个多月的辛苦创作,沈岗村的环境悄然发生改变,原本老旧的墙体穿上了独特的“新装”,颜值瞬间提高。“动物走廊”、“农特产品小巷”、“红色文化墙”等,整个创意墙绘共计50余幅,面积达到1500余平米。

  沿着五彩斑斓的墙绘走到尽头,便能看到沈岗村的乡土文化馆。2019年被评选为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点之后,沈岗村“两委”开始借美丽乡村建设之机,决定建设沈岗村乡土文化展馆。消息传开,村民们非常支持,纷纷将自家的生产生活及农耕用具免费捐赠到村乡土文化展馆,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展厅摆放,乡土文化展馆初步成型。

  在打造美丽乡村的同时,沈岗村还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主线,持续发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五清一改工作”,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