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查济村莲湘队妇委会:全县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妇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17 18:31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16日,在中秋传统佳节到来之际,查济村召开莲湘队妇委会成立大会,查济村莲湘队妇委会是全县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妇委会,对于进一步提升民俗文化影响力,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推动“党建带妇建”,激发妇女姐妹参与热情,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和家庭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岁月失语,惟石能言。查济村莲湘队是查济村乃至桃花潭镇文艺队伍中创建最早,也是最活跃的一支队伍。长期以来,查济村莲湘队繁荣了本地传统民俗文化,展示着查济姐妹们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

  查济村莲湘队妇委会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本地莲湘队伍巾帼凝聚力,把妇委会建成妇女同胞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让查济姐妹们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推动查济村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查济村莲湘队妇委会真正成为“领导信任、妇女拥护”的基层妇女组织;其次,查济村莲湘队妇委会的成立,有助于实现本地特色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下一步,妇委会将要加强学习创新,丰富演出形式,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积极开展打莲湘民俗活动,弘扬查济村地方特色文化,通过打莲湘优秀作品增强莲湘文化生命力,提升查济莲湘文化知名度。

  万紫千红迎中秋,片片红叶舞秋风。在大会最后,查济村莲湘队妇委会全体委员献上莲湘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通过打莲湘的艺术表现形式,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巾帼爱国、爱党情怀。动感的旋律配上莲湘,相得益彰。姐妹们手持莲湘,在音乐的伴奏下,时而似过江猛龙,时而波浪起伏,集艺术、健身、娱乐于一体,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查济的祝福。

  如果说美丽古老的查济是一本书,那么查济村莲湘队妇委会定是其中最动人的一页。相信姐妹们今后会奋力抒写好自己的篇章,勇敢发出自己的声音,也相信查济传统民俗文化的明天会更美好,查济的声音会更澎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