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何淳宽来我县调研河长制和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 17:2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5日,市长、青弋江干流(宣城段)市级河长何淳宽来我县调研河长制和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县长施怀中,副县长张素兰及市县有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人等陪同。

  何淳宽首先来到青弋江灌区溪口枢纽闸,调研河长制实施和水利设施运行情况,他详细听取灌区河道治理工程等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了溪口枢纽闸溢洪道启闭设施。何淳宽指出,加强青弋江灌区保护和管理,事关沿途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各级河长和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河长制改革,确保灌区水清、岸绿、堤固。

  根据“边开采、边治理”的设计,桃花潭镇金丰矿业陈园山方解石矿矿区开展了一系列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何淳宽实地走访矿区,现场查看了方解石矿治理等相关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持续推进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做到复绿与利用并重,推动绿色矿业发展。

  在陈村水库,何淳宽一行仔细察看了水库大坝,听取了水库运行情况和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何淳宽对水库发挥的防洪减灾作用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加强水利设施管理和调控,强化调度指挥,切实发挥综合效益。

  在桃花潭景区,何淳宽结合展板听取了青弋江流域灌区、青弋江岸线保护和桃花潭旅游综合发展情况汇报,并就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青弋江生态保护、桃花潭旅游开发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泾川镇茅山废弃采石场,何淳宽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情况,该采石场目前已列入2021年省级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何淳宽要求,相关部门要统筹谋划、科学设计,加强保护、合理利用,加速实现山体复绿、变废为宝。

  何淳宽在调研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推动河湖生态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矿山生态环境保护,突出综合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调研中,何淳宽还详细查看了泾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