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创新学习方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发布时间:2021-08-02 17:12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人社局创新学习方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以“人社练兵”微信小程序为宣传学习主阵地,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组织相关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知识的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加强对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业务技能知识的学习;人社服务大厅将开展人社业务“练兵比武”活动融入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在线学习答题活动,并开展每月一次的练兵比武考试;组建县级人社系统2021年度活动集训队,安排集中学习,积极参与市局练兵比武考试,不断学深学实理论知识,把理论知识融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实践中,以比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用,营造人人学政策、人人练技能、人人强服务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社服务效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

  开展“学党史·促交流”活动。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党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组织党支部书记接力讲授党课,引领人社干部回首来时路,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个人学习、集体研讨等系列活动,各支部书记领学,并分支部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将潜心自学和专题学习结合,在学习交流中促思想提升。

  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积极探索解决人社实事有效途径,在结对社区及时宣传并动员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组建县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微心愿”征集志愿者服务队,安排每周进社区收集居民“微心愿单”,并及时将收集到的群众“微心愿单”中反馈的心愿报送党史办,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业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免费技能培训政策,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点设立在各乡镇地区;实行局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服务大厅窗口轮岗值班制度,在业务经办过程中,通过梳理办事清单、压缩办结时限、精简申请材料等提出意见与建议,制定了《“一窗通办”服务指南》,对新参保企业制定了电话回访制度,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