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0 18:2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30日上午,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关于做好近期防疫工作具体要求,进一步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左银海、郑光明、钱会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必须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长时间低风险状态下的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耿鹏强调,疫情防控任务依旧艰巨,必须筑牢防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防控各项工作。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始终保持毫不松懈的劲头,做好打新硬仗的准备,把底线思维贯穿战“疫”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危机感,严查、严堵疫情防控短板漏洞。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围绕增强群众防疫意识,持续加强舆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围绕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防控无死角。围绕紧抓源头防控,加强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的检查指导,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围绕做好应急准备,加强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围绕筑牢全民免疫防线,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形成全民免疫屏障。围绕把好物防“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监测,确保万无一失。要在责任上再压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乡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一领导和指挥,狠抓关键点位落细落小落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闭环。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指挥调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施怀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宣传引导要进一步深化,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政策要求,运用网格员和“大数据”等工作机制,确保疫情信息公开透明;管控要进一步精准,实行最精准的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泾人员的排查,摸清底数,确保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做到防输入、早发现、抓基础,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泾人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摸查;接种要进一步跟进,始终坚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头等任务来抓,有序调度、引导、发动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会上,县委副书记钱会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形势,副县长张素兰通报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情况,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