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践行初心使命,驻村工作队助力抗台防汛

发布时间:2021-07-28 17:49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烟花”台风来袭,泾川镇上下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防御工作,落实任务与责任。灾情就是命令!各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范台风“烟花”各项工作中,在抗击风雨的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

  宣传防范,降低损失。各驻村工作队自接到《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开始,迅速展开防范宣传工作,通过大喇叭、村务公开栏、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每名群众掌握台风预计到达时间、危害影响、防范措施等具体内容,有效规避了不必要的损失。综合评估各家各户房屋情况,对预估难以抗击台风侵害的房屋,特别是老旧房屋,提前做通群众工作,转移到亲朋好友、邻居以及保障性住房中,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对村内排水道、村外排水渠进行全面检查,提前疏通,保证排水顺畅。

  主动担当,备战值守。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解难;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彰显先进本色。各驻村工作队主动担当,与各村党支部书记沟通后,结合各村实际,主动加入 “党员志愿服务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抗台防汛工作第一线,主动加强物资储备、巡查排险,分片包干、各段各点巡查,坚持日夜值守。

  靠前指挥,彰显责任。风雨中,各驻村工作队身先士卒,带头深入到抗台防汛一线,疏通杂物堵塞的排水渠、移除阻碍交通的倒伏树木、帮助群众在地里挖渠排涝、筑牢危险堤坝......义无反顾地奔走在抗台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与担当,保障群众平安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