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8 17:4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强调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澎湃热情转化成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7月27日至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县委书记耿鹏主持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澎湃热情转化成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钱会等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聂恩年等到会指导。

  学习会以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举行,7月27日,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用一天时间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学习材料。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县县级领导干部“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报告,耿鹏指出,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既是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更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党中央关于司法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增强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不干预、不插手、不接触、不越位,坚决保证公正廉洁司法。要强化党对政法机关的领导,强化政法机关对执法司法的督导指导,强化司法部门之间的制约监督,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泾县,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在专题党课报告中,耿鹏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要原原本本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握核心要义,领悟思想精髓,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突出重点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概括、高度凝练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深刻学习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涵养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九个必须”全面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融入各项工作,不断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要结合实际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提质增速、乘势而上”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耿鹏强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县委始终扛牢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责任,集中精力抓学习,用心用情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特点,氛围浓、效果好,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尤其以学党史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干部作风进一步优化、执行力进一步提升,有力保证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下阶段,要始终坚定扛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好学习研讨,持续抓好宣传阐释,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动泾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部分参会同志在会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