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团县委:闻“汛”即动,构筑青春防“风”墙

发布时间:2021-07-27 17:38 来源:团县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第6号台风“烟花”逼近,团县委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抗台应急响应措施,助力全县防汛抗台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闻“汛”而动,迅速部署。迅速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全县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商会会议精神,严明工作纪律,从关注青年企业生产安全、儿童服务站运行安全,建立青年突击队、防汛抗台志愿者的组织力量等方面,全面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青春冲锋,尽锐出战。号召全县各级团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组建青年防汛突击队30余支,千余名团员青年有序有力投身防汛工作,入户宣传防台风安全知识、巡查地质灾害点和水库河流塘坝、排查安全隐患、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防汛救灾第一线处处可见团员青年的身影。

  火速集结,志愿请战。7月25日中午11时,团县委发布防汛抗台志愿者招募公告,短短几个小时便集结了80人余人的志愿者队伍;下午14时,2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前往台风避灾临时安置点,协助搬运救援物资,清洁打扫群众安置房间;晚上20时,2名志愿者彻夜坚守在安置点岗位,做好夜间值守工作,标志性的红马甲构成一道道红色“防汛墙”。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汛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岗位。接下来全县团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将严阵以待,保持高度的警惕和责任,时刻准备着,以青春之担当抚平风浪,守护一线群众之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