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蔡村镇: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7-25 18:0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18日生成,为做好“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蔡村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认真做好紧急防御部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蔡村镇汪村,记者看到村干部、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帮助辖区河岸沿线的商户搬运物品,减少洪水带来的损失。蔡村镇汪村村民李久红就是其中一位,由于商品较多,但自己人手不够,无法尽快转移。得知情况后,镇村干部、志愿者主动帮助,让她很是感动。

  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外来游客较多,蔡村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在重点水域重点河段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及禁止越野车下河巡查等工作,全镇上下齐发力筑牢景区旅游安全网。在蔡村镇左村滚水坝,记者看到滚水坝入口处已加装了铁链防止车辆下河,同时镇村干部、志愿者及相关执法部门加大对外来游客的宣传力度,对发现的危险涉水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同时,交警部门设置关卡,对外来车辆进行劝阻。

  为有效防范,确保游客出行安全,蔡村镇还暂时关闭了辖区内的旅游景点。在月亮湾景区记者看到,水域内的竹筏设备已转移至岸边,并用绳索固定。据了解,近年来该景区推出的漂流等多个水上项目,此次台风来袭,他们提前暂停接待,收回设备,避免被台风破坏。

  与此同时,为确保防御台风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该镇纪委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明察, 严肃防台风防汛工作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