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桃花潭镇:生态美超市垃圾兑换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7-14 17:58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我从没想过用废纸竟然可以换洗衣粉,以后我要注意收集生活中的各种可回收物,争取每周都可以到这个超市来兑换我需要的家护产品。”近日,桃花潭镇乌石村村民张玉虎用自己积攒的2.5公斤废纸兑换了1袋洗衣液、3瓶矿泉水、1盒肥皂。

  随着桃花潭镇生态旅游“井喷式”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垃圾产量也日益增多,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桃花潭镇各村创建了“生态美超市”,即捡垃圾,兑奖品,既让广大村民从中获得实惠,让广大村民从自身做起,自觉保护生态环境,营造整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和旅游环境。

  “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垃圾分类走进更多的家庭,唤醒更多人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新时尚中来。”该镇美好办张主任说道,乡村生态美超市的宗旨是倡导村民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保持环境整洁,让小垃圾兑换出大文明。

  启动“生态美超市”助力垃圾分类宣传,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防止发生垃圾“上山下乡”“垃圾围村”等现象,达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目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低碳生活,全民行动”,桃花潭镇着力引导村民逐渐养成不乱扔垃圾和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的良好习惯,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从而树立全民环保意识,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进一步推动“生态美超市”建设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