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厚重文化多神韵 名优产品扬美名

发布时间:2021-04-27 16:4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26日,在第四届中国宣纸文化旅游交流会上,由县商务局和县文旅局组织开展的文房四宝旅游产品展及交易订货会、泾县非遗展、泾县名优特产品展格外引人注目,前来参观嘉宾、客商以及游客络绎不绝。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多数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在宣纸传统制作技艺展位,“非遗”传承人郑智源正在向前来观看的人群展示唐宋时期发明制造的一种特殊艺术加工纸——墨流笺的制作过程,色彩斑斓、缤纷多彩的墨流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此次泾县非遗展一共设有18个展位,来自全县33位“非遗”传承人现场为前来观看的嘉宾游客展示、介绍我县具有地域特色的“非遗”文化,充分向本地、外地的游客展现了泾县的历史文化底蕴,助力了非遗文化的宣传发扬。

  在这次的文化活动中,除了有非遗文化产品,展会还精选了本地名优特产品和文房四宝旅游产品的现场展销和推介活动,展现出泾县丰富的地域特色、美食文化和风土人情。据悉,此次文房四宝旅游产品展及交易订货会、泾县非遗展、泾县名优特产品展从4月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8日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