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人居环境整治】再掀“四类房屋”拆除工作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14 16:07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抓好农村垃圾治理、农村危险房屋清理整治等,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近日,桃花潭镇围绕拆除“违建房”“危旧房”“空心房”“偏杂房”等影响村容村貌的房屋建筑和设施,在全镇所有行政村、镇直街道,全域开展摸排整治行动。

  整治前,通过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四类房屋”整治步骤和治理重要性,并按照一组一队摸排、一户一策整治的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了房屋底数实际情况,并派专人对需拆除的“四类房”的面积、类别等信息进行全面摸排,为“四类房”的整治打下了基础。

  根据前期的摸排情况,该镇成立督导组,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将“四类房”成因及拆除难度进行分类,对于可以自拆的,入户动员,讲清形势,讲清法律,引导说服户主自行拆除;对于拆除难度大、拒不配合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攻坚,依法拆除到位。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高频次的督导,以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后期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拆出广阔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