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三个强化”助推“生态美超市”引领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4-08 17:04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行垃圾分类,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云岭镇采取“三个强化”工作法助力建设“生态美超市”,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

  强化对村干部的业务培训。该镇每月召开“生态美超市”建设培训会,对6个有生态美超市的村“两委”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带领学习《关于开展“生态美超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提高“两委”干部的业务水平,以更好服务于“生态美超市”建设。

  强化对群众的宣传教育。该镇以“镇+村”双向宣传模式为主要宣传方法,通过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兑换送雨伞,村庄顷刻变美丽”活动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全面推广“生态美超市”环境保护新模式。

  强化对工作的监督考核。镇美好办从硬件建设、运行管理、宣传工作和优化创新四个方面开展日常工作指导、半年考核和年度综合评估。对管理制度、操作流程、回收物兑换和积分奖励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具体分值标准,通过优化运行管理,探索激励机制,致力提升“生态美超市”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