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智慧泊车”上线 让市民享受“新”级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08 17:0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停车难”“乱停车”“僵尸车”已经成为城市管理的顽疾,也是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一大社会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一民生痛点,有效缓解停车难题,我县推出智慧泊车项目。从今日(4月8日)起,我县正式实施停车收费,实现“互联网+智慧停车场”的新型停车管理模式。今天上午,本网记者来到城区部分停车场,发现原本停车场拥挤不堪、一位难求的现象不见了,这让市民们欣喜不已。


  在苏红广场的智慧泊车点上,记者发现以前搬家送货的三轮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树立的广告牌,大家只需要拨打上面的电话即可联系到车主。随后,记者又来到幕桥路的智慧泊车点上,发现该处周边都是商铺,而商铺对面的停车位也有空位,同时原本模糊不清的白色指示线现在都换成了清晰显眼的绿色指示线。沿途的部分商家也表示,智慧泊车的推出,将为店铺带来人气。

  据了解,智慧泊车包含线上、线下两方面的智慧,是基于虚拟化、移动互联网、地理信息技术,开发建设智慧泊车管理与信息服务相关的应用系统。停车期间,视频感知设备时刻守卫车辆,车辆驶离车位时,同步记录出车时间,生成详细订单信息,推送至车主,并可用手机完成在线支付。目前,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时段为每日8时至20时,停放30分钟以内免费;免费时段为20时至次日8时。公共停车场收费时段为全天24小时,停放60分钟以内免费。为了让费用收取更合理,我县也是本着人性化管理的原则,一切从车主的利益出发。

  智慧泊车管理平台接入前端各停车点,对全县停车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将原来信息孤岛的停车点整合成一张“停车网”,汇聚停车点数据形成一个停车数据中心,并对数据进行梳理与综合应用。该系统通过对“人、车、路、停、费、服”等一系列停车要素和资源的统筹管理,缓解因停车导致的交通秩序紊乱现象,实现交通信息化管理。目前我县共有11个停车场、九条路段的停车泊位,停车泊位总数约1100个,下一步,将新增六、七个新停车场,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轻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