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立足岗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3-31 17:12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连日来,云岭镇各部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实际,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片1

  云岭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扣乡村振兴主题,从农民群众所关心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入手,打好组合拳,逐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户清扫、村收集、镇运转、县处理”模式,重点强化对S322省道、村组道路沿线两侧,云岭、章渡、中村、北贡等四个街道,河、塘、沟、渠等公共水体的清扫保洁,有力保证垃圾清扫转运日产日清。

图片2

  为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习惯养成,镇美好办按照人口相对集中、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在梅村村、靠山村等六个行政村建设“生态美超市”,每周开放,通过实行超市会员制和积分管理制,鼓励村民收集日常生活产生的不易降解和处理、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生产生活垃圾及农药包装物等有害垃圾,换取日常生活用品。结合党员活动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宣传,推动村民逐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作为工业强镇,云岭镇经济发展靠碳酸钙产业起家、发家、立家。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四送一服”工作向纵深发展,镇经发办认真梳理2021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制作重大项目作战图,确定包保企业(项目)联系人制度,对每个重点企业(项目)由专人跟踪进度、跟踪服务。聚焦园区建设,打造优质的平台服务环境,第一季度累计送服务上门30次,让企业少跑腿,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

  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镇综合、应急、司法等部门联合开展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认真仔细排查教学楼、食堂、操场等重点场所的设备,尤其是针对食品安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操作间人员多通风、勤消毒、规范使用灭火器,对各个环节做好严格把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片3

  新冠肺炎疾病相关知识以及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是广大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镇中心卫生院立足岗位职能,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云岭镇常住居民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服务活动,通过线下预约等方式开展疫苗接种。为让群众全面了解免费接种的相关信息,该院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进村居、进校园,讲解相关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怎样提升全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提高抵制反邪教、反黑恶势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镇综治办联合卫计办、社会事务办、民政所、人社所等部门开展综合集中宣传月活动。在人流量大的铁军广场,通过发放宣传单、拉横幅、竖展板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识别方法、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教育和引导群众如何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云岭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有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