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优秀企业家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0 17:5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优秀企业家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亲商爱商护商理念 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奋力谱写泾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施怀中主持 左银海郑光明钱会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220173646

  2月20日,春节后第三个工作日。上午,县委、县政府隆重召开全县优秀企业家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表彰近年来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动员全县上下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树牢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齐心协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和提升,进一步形成关心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左银海、郑光明、钱会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宣读了《关于授予“功勋企业家”等荣誉称号的决定》,县委副书记钱会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经平通报了我县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典型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领导为获表彰的优秀企业家颁奖。

  耿鹏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广大企业家表示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企业家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过去的2020年中,全县上下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广大企业家们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质增速、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以营商环境的最优带动投资创业的最热,为谱写新时代泾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支撑。

  耿鹏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金字招牌,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突破口。优化营商环境是更深层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更快速度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更大力度提升县域高质量发展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迫切需要,要悟深悟透营商环境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突破口,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工作来抓,对标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全力打造与泾县自然环境相媲美的优良营商环境。

  耿鹏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以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力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切实以问题的有效解决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把优化营商环境推向深入。要敢于打破常规、挑战极限,打造营商环境的“泾县样板”。敢于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来一场思想大解放;精于把能做的做到极致,来一场效能大提升;善于把小细节干出大效应,来一场服务大优化。要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鲜明优化营商环境的“泾县态度”。深挖作风上的顽疾,该整治的坚决整治到位;找准工作上的梗阻,该打通的坚决打通到位;查摆机制上的不足,该完善的坚决完善到位。

  耿鹏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以滚石上山的拼劲韧劲狠抓落地落实。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细抓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上率下、亲力亲为,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制度执行到位、担当作为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坚持“一盘棋”思想,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把问题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阶段性成效与长远目标统一起来,持续用力、反复用劲,形成常态化、机制化。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加强对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人文环境。

  施怀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切实增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使命感。要以便民利企为根本原则,深入推动行政审批改革,打造良好招商引资政策环境;要向沪苏浙等先进地区看齐,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以新思维、新理念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抓紧抓实。要坚持市场化,保障公平准入,促进公平竞争,便利投资兴业,把市场主体的活力激发出来。要坚持法治化,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要坚持规范化,通过“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软环境”,腾出更多力量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公共服务。要坚持创新化,在投融资体制改革、新经济业态等方面先行先试,努力以创建改革的闯劲带动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确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见效。一是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二是加强预警监测、全面公开承诺;三是加强宣传总结、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加强督查考核,促进工作落实。全县上下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再来一场大比拼,不断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引向纵深,以过硬的作风和优良的环境加快推动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企业家,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泾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泾县新闻网、“泾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我的泾县”APP进行了实况直播,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组织了集中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