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17:1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14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县长施怀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培靖在泾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学习掌握各项政策规定和部署要求,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状态,实行“零报告”制度。常态化抓好预防,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加强人员、物资、技术储备,降低疫情反弹风险;疫情发生后快速激活指挥体系,迅速组织核酸检测,精准锁定重点人员并隔离管控,切断传播途径。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压实社区、乡镇、村委会等责任,加强机场周边、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防控,做好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等要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发现发热等疑似病例,2小时内必须报告。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既要充分肯定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也要全面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加强关键环节的精准防控,持续优化常态化的防控举措,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家庭的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县长施怀中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把乡镇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压实属地责任,做好高铁、汽车站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